济南槐荫区成立出租车行业党建联盟

2023-03-07 10:11: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华 王璐敏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3月6日讯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由槐荫区委组织部主办,振兴街街道党工委、爱济南客户端承办的槐荫区出租车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举行,共同见证新时代新征程上,槐荫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的崭新篇章。

  近年来,槐荫区锚定“125510”发展思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阔步前进。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行动,去年率先在全市组建槐荫区高质量党建研究指导委员会,成立了产业链党委和济南西站交通枢纽党建联盟,裕园社区居委会获评“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润华物业获评首批“齐鲁红色物业”星级服务企业,开创集团获评省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槐荫区在全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中总体满意度全市第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得以彰显。

  出租汽车行业是服务民生的重要行业,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槐荫区出租车行业坚持党建引领,抓标准、强素质、重环保、提服务,赢得了业界赞誉、群众好评。济南强生客车出租有限公司连续22年“爱心助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出租车服务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济南汇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周文昌,打造便利贴“心灵驿站”车厢,《老周的浪漫出租车》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展示了槐荫“的哥”的良好形象。

  当前,槐荫区共有9家出租车企业,7家成立了党组织,覆盖党员48名,职工、司机近1500人。此次成立的党建联盟,旨在基层党建再推新模式、再创新品牌,把党组织建在行业上、党员聚在联盟中,将广大出租车从业者团结在党旗下、奉献在岗位上,争做“齐鲁门户,医养之都”精神文明“宣传队”、当好基层治理“志愿者”、服务群众“排头兵”,展现行业新形象,厚植城市软实力,推动实现企业优势互补、借势借力、合作共赢,打造省会主城区流动的“靓丽名片”。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华 王璐敏)

作者:刘华 王璐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