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书香底蕴 增强履职本领 历下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经典阅读·书香人大”读书分享会

2023-03-07 11:02: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厚植书香底蕴 增强履职本领 历下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经典阅读·书香人大”读书分享会

  “经典阅读·书香人大”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李冬阳摄)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庆祝全国两会召开,3月6日下午,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文体档案中心举办“经典阅读·书香人大”读书分享会。作为历下深入推进“书香人大”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通过阅读分享形式,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学习氛围、创新氛围,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助力全区中心工作扎实推进。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古、往、今、来”四部分,生动展现历史传承、红色记忆、当代发展与美好向往。活动中,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纷纷登台,以声情并茂的诵读,先后分享了《秦风·无衣》《孔融让梨》《为有牺牲多壮志》《等待》《展信如晤——品读红色家书》《写给母亲》《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实现》《籍文叙事》《古往今来》《信念永恒》等经典篇章,让大家充分感受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领略读书的魅力,点燃崇学向上、担当作为的激情。

  建设“书香人大”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快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历下区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设“书香人大”的实施方案》,立制度、建阵地、设讲堂、搞活动,积极引导全区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读书学习,自觉在读书中启迪智慧、更新知识,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换届以来,先后依托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手造研学基地,建立了“历下书场”;与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合作,将泉城路新华书店打造成历下区“书香人大”活动基地;在机关和各街道代表工作站也设立了读书角,全方位为机关干部和代表提供阅读场所和活动场地。

  此外,区人大常委会还坚持以“爱读书、强素质、长本领、争一流”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荐书、品书活动,并通过开设人大讲堂,举办知识讲座,持续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周五集体学习日”制度等,不断掀起读书热潮,着力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较好地汇聚起了加压奋进的正能量。

  下一步,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构建学习新格局,用阅读凝聚工作新动能,推动“书香人大”建设和机关干部、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双提升”,让“人人学习、自觉学习,以知促行、以学促干”在全区人大系统蔚然成风,为推动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本报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高连刚 轩传 康钰坤)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