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城管开展春季大扫除行动

2023-03-08 06:30: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玲 王訾怡

责任编辑:王浩
槐荫城管开展春季大扫除行动

道路规范化保洁

  近期天气转暖,槐荫区城管局全面落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标准要求,推进春季环境卫生精细化保洁工作,强化道路规范化保洁、精细化保洁,着力提升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积极打造优美、整洁、和谐的城区环境。

  人机结合全覆盖冲刷。结合气温回暖,槐荫城管开展城市精细化保洁,按照“五机五步”工作要求,落实深度保洁标准,利用高压洒水车、机扫车、深度保洁车对辖区道路进行全覆盖冲刷。同时,强化环卫保洁力量,安排小型冲洗设备进行细致冲洗,人机结合冲刷清扫,努力消除视觉污染,净化城区道路环境。主次道路机械化保洁率、可冲水道路冲刷作业率保持100%。

  强化农贸市场周边保洁。针对农贸市场人流量大、油污多、清洁难的特点,在不影响交通及市民出行的前提下,槐荫区城管局组织保洁员,对农贸市场周边油污进行重点清洗,采用人工配合机械反复作业的方式进行清洗和冲刷,消除顽固油污。同时,对道牙、雨水箅子等进行冲洗,并对卫生死角、暗沟暗渠和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排查清除。

  以春季全覆盖冲刷行动为契机,槐荫城管围绕全域化、常态化、精细化创建的目标,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把文明、洁净镌刻在城市环境上。此外,槐荫城管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增进市民福祉,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满意指数,让居民舒心、市民点赞,为槐荫区打造洁净靓丽秀美之城贡献文明城管力量。

  (文/图 本报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李玲 王訾怡)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玲 王訾怡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