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组织学雷锋服务群众志愿活动

2023-03-08 06:30: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榜样力量,市中区城管局近日组织开展了“3·5学雷锋”服务群众系列志愿活动。

市中城管组织学雷锋服务群众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市中区城管局百姓城管志愿服务队参加该区“雷锋精神常在文明美德花开”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推动学雷锋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让志愿服务精神焕发光芒,让“文明美德”之花在市中处处争相绽放。

  “刘玉珍老师发扬雷锋精神,拾金不昧,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太感谢了!”家住舜耕街道的张大爷说。5日上午,丢了手机的张大爷心急如焚,匆忙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得知手机是被环卫工人在锦绣南街捡到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张大爷赶到舜耕环卫所。经过信息确认后,刘玉珍把手机归还给了张大爷。每年三月是“学雷锋月”,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因为工作在一线,环卫工人经常会捡到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物归原主,拾金不昧”的举动在环卫工作者中不断涌现。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体现出“城市美容师”文明高尚的道德品行。

  与此同时,市中区城管局设置的十六里河、党家、兴隆、七贤等多个城管工作站,联合街道城管科、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开展学雷锋活动,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进行冲洗地垫、脚垫、磨刀等活动,加强城管与驻地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传承好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近年来,市中城管联合街道、社区、物业开展执法前置普法宣传工作,做到了城管执法不出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城管就在眼前、服务就在身边。通过服务群众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市中区城管局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意识,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城管的担当作为。

  (文/图本报记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丁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