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执法联盟开展“春雷”行动

2023-03-08 06:33: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浩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省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检查集中行动。此次集中行动重点关注道路运输、公路运营、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等领域,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安全生产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执法服务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执法联盟开展“春雷”行动

  近日,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九大队、十大队以及历城区、章丘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济南国际机场集结,统一开展“春雷”集中执法行动,持续加大对道路客运、出租车客运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和密度,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黄牛”揽客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市民合法权益。

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执法联盟开展“春雷”行动

  集中行动期间,济南市将发挥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联盟机制作用,按照“统一指挥、市区一体、协同行动、集团作战”的原则,统筹指挥市、区两级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力量,纵向市、区(县)两级交通执法队伍一体联动,横向加强与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合作,强化优势互补,优化执法方式,加大跨区域、“游击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执法合力。此外,执法联盟将充分借助联盟单位、各有关部门的视频监控、大数据、电子围栏等资源和技术手段,加强执法信息通报,精准绘制嫌疑车辆“画像”,一旦发现嫌疑车辆,立即启动联盟应急指挥机制,统一调度联盟成员联合布控、同步行动、精准打击,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提高执法精准性,增强执法的威慑力。

  据了解,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联盟是山东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首个联盟,自2022年组建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整合市域内执法力量,实现全市执法资源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有效流动,解决了个别区县执法力量不足、执法能力相对欠缺的问题。执法效能倍增,常态化联合开展执法专项行动,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2022年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案件数量同比增长40.9%,有力维护了交通运输行业秩序。

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执法联盟开展“春雷”行动

  下一步,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指挥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护航市民安全出行,切实维护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安全稳定。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