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永胜: 推广绿色钢铁新材料应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09 09:07: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曹茜 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雷杰在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时表示:把握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 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绿色低碳、产能融合是时代要求。今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永胜把“推广绿色钢铁新材料的应用”的相关建议带上了全国两会。

  “国家提出‘双碳’目标,作为钢铁行业来讲,我们在努力升级转型,推广以不锈钢为代表的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生活。”王永胜建议,要加快完善不锈钢应用的相关政策和标准,推动不锈钢尽可能多地替代碳钢。王永胜还建议,先进钢铁制造业不再纳入“两高一资”名单。

  近年来,泰山钢铁数字化转型正在快步推进,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各分厂建设了智慧监控大厅,实现了生产过程集中监控、设备智能诊断,全流程实现了数据采集,重点工艺采用了机理模型、大数据分析,关键环节推行机器代人工程、远程操控、手机质检点检APP等智能技改项目。

  作为一名来自济南的代表,近年来,王永胜深深地感受到这座城市里日新月异的变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出台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对企业的发展支持力度非常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地开始新征程上的发展。”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王永胜感到很荣幸,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履职,不负使命。”

作者:曹茜 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