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卢林: 加强重症早期康复干预开展多学科协作治疗

2023-03-09 09:07: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罗晓飞 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雷杰在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时表示:把握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 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连任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卢林会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

  “三分治疗,七分康复”。在工作中接触到很多致残率高的疾病,所以卢林特别注重对患者的康复治疗,由此关注到我国康复医学发展的现状和进一步发展的紧迫性,并在过去几年提交过多个相关建议。卢林注意到,重症患者的治愈率不断提高,但遗留的功能障碍问题对患者及患者家庭持续产生影响,并显著增加患者对后续康复治疗的需求。因此,今年,他带上全国两会的建议中有一条仍与康复医学有关——进一步加强重症康复学科建设,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阶段就进行早期康复干预,建立重症康复团队,开展多学科、团队协作的康复治疗。

  “重症康复是近年来重症医学新方向,简单来说是重症医学和康复医学相结合。”卢林介绍。研究显示,高达69%的重症疾病治愈者有严重且长期的功能障碍,其中重要原因就是重症患者的康复早期介入不够。“要实现全面健康,重症患者早期康复至关重要!”

  除了与康复医学有关的建议,今年参会,卢林还带来了“发挥我国数字经济优势,促进数字医疗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在一直以来的履职过程中,卢林对于“人大代表”四个字的认识更加深刻:“我会结合工作实际,把群众所需所求、基层一线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

作者:罗晓飞 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