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消防为企业“把脉问诊”

2023-03-09 13:03: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柏方朔 孙祚佑) “你们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吗?”“这些消防器材,员工都会用吗?”3月7日,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大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企业消防安全“把脉问诊”。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员详细询问了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运转良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重点岗位人员是否熟悉操作及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要求企业能现场进行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在生产车间内,消防监督员随机按下了消防报警器,测试相关人员的到位情况。针对人员应急演练不到位、操作不熟悉等情况,消防监督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增加培训演练频次,同时也表示将具体针对人员操作、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再次进行上门指导。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下一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结合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风险,紧盯高风险场所的隐患治理,尤其针对不放心、不托底的场所开展全覆盖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持续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确保消防“百日攻坚”行动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