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计生协“暖心守护”项目在槐荫区正式启动

2023-03-09 13:23: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于丽娟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省计生协“暖心守护”项目在槐荫区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决计划生育失独家庭人员健康问题,创新开展“暖心行动”,3月6日下午,山东省计生协“暖心守护”项目在槐荫区全面启动,各街道计生协副会长、失独家庭人员签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任及失独家庭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由槐荫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娟主持,共三项议程,房建华传达槐荫区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暖心守护”项目实施方案;吴家堡、兴福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失独家庭现场签约,发放“暖心守护”卡;槐荫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华作讲话。

  李忠华对开展“暖心守护”项目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暖心守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槐荫区作为省计生协“暖心守护”项目唯一试点区,开展以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为重点的“暖心守护”项目,要求各街道、各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失独人群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二是明确“暖心守护”项目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通过项目运作方式,进一步提高失独家庭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扩大签约服务内容,优化签约服务方式,提升群众满意度。具体工作中,以担当作为为底色,在“主动”上用心、以健康守护为重点,在“暖心”上用情、以日常关怀为主线,在“结合”上用功,将暖心守护和暖心行动相结合,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项目效果。三是切实加强“暖心守护”项目工作的领导,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此项工作涉及人群特殊,社会影响大,各街道、各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及时在组织机构、人员配备、政策措施、宣传发动等方面加强保障,确保“暖心守护”项目顺利开展。二要加强责任落实。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完善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加强经费管理。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程序,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合理使用资金,做到专款专用,落实到服务人群。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各机构可以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失独家庭的实际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探索个性化关怀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给予失独家庭更具针对性的健康保障。要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全省建立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暖心守护”制度探索路子。 (于丽娟)

作者:于丽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