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换绿植 共筑生态梦

2023-03-12 07:08: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白晓林、郑慧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千东社区党委联合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开展“旧书换绿植,共筑生态梦”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准备了100多盆多肉植物来到学校,与孩子们交换图书,小朋友们可以用十本旧书换一盆植物。”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从小树立孩子们喜欢阅读,保护环境的意识。另外,这些书籍将捐赠给南部山区留守儿童。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鱼骨头、鸡蛋壳、剩饭剩菜!”在闯关游戏中,同学们纷纷举手,自信满满地回答着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绿植作为奖品,并且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让环保意识深入每个学生的家庭。

  下一步,千东社区党委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希望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引领、片区联动共同提升的方式,推动社区环保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白晓林、郑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