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力争突破17万人

2023-03-13 06:36: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全市人社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全市人社系统重点聚焦六个方面提质增效,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人社力量。

  聚焦民生之本,在稳定就业上提质增效。稳岗位、保重点、促创业、抓培训,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力争突破17万人。

  聚焦精准高效,在社保服务上提质增效。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扩大社保覆盖,适时适度调整社保待遇标准,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服务。

  聚焦第一要务,在人才赋能上提质增效。认真落实人才政策“双30条”,加强人才引育,人才总量突破272万,新增产业领军人才200人以上,让“第一资源”更好支撑“第一要务”。高标准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海右人才数字化智能平台”“才聚泉城常态化互动式招引平台”,建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

  聚焦和谐稳定,在劳动维权上提质增效。完善和谐劳动关系保障机制,强化调解仲裁和监察执法,提升劳动关系治理效能。

  聚焦完善升级,在农民工服务上提质增效。构建“1+1+N”服务体系,加强农民工党组织建设,提升农民工服务水平,加强农民工权益维护,营造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聚焦便捷智能,在“数字人社”建设上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海右人才数字化智能平台”“云上招聘”等重点项目建设,丰富应用场景,提高人社工作的数字化水平。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