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直属分局 市莱芜老干部服务中心 “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举行

2023-03-13 10:50: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王希涛 通讯员王艳)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直属分局、市莱芜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驻莱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队到济南市鲁矿第二小学开展“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队成员周长申为学生们作了“读雷锋日记,学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他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学习雷锋的经历和收获,从学习雷锋的爱国精神、勤奋精神、吃苦精神、敬业精神四个方面,引导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弘扬雷锋精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活动现场,市委老干部局直属分局、市莱芜老干部服务中心向学校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和雷锋的故事等书籍。老干部志愿者、老干部工作者与学生代表共同朗诵诗歌《生命的诗篇——献给雷锋》,真情演绎了踏响生命音符、振奋民族风帆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老干部志愿者为学生们佩戴“学雷锋志愿胸章”,并一起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争当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