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重点抓好“六个突破”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3-03-14 06:26: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13日讯 今天上午,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突破”,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2年,济南文旅坚持事业和产业两手抓、攻坚和创新相结合,文化惠民、文化两创、文旅融合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书香泉城”工作经验被中宣部刊发,“东亚文化之都·济南活动年”被文旅部领导批示推广,“考古前置”创出全省经验,非遗名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会上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历城、长清、钢城、平阴4个区县文旅局和市美术馆、市杂技团代表区县和局属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从工作思路、创新举措、成绩亮点等多方面分享经验。

  会上印发了2023年工作要点,提出今年重点在“繁荣文艺创作、完善公共服务、文化遗产保护、做大做强企业、提升城市品牌、提高创新治理能力”六个突破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不断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文旅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泉城文旅影响力。要求全市文旅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强化新使命新担当,不断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优化工作推进体系、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拿出新举措新办法,以高度负责、狠抓落实的实干心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的要求,创特色出亮点,力争实现今年文化和旅游工作第一季度“开门红”,加快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助力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