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率先设立34处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

2023-03-14 07:00: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通讯员韩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13日讯 今天,槐荫区在全市率先举行“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仪式,在世纪金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4家省、市、区级人大代表所属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及时发现制约营商环境工作的矛盾问题和短板弱项,推动全区改革开放提升行动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上述34家企业为第一批全区营商环境监测点,其中既有大型国有龙头企业,也有备受瞩目的民营企业,涉及医养健康、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汽车消费、现代金融等多个现代产业领域,能够广泛联系各行各业,充分反映不同类型经济实体在生产经营中的不同诉求。

  根据《槐荫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的实施方案》,企业人大代表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围绕审批手续是否最优、监督执法是否规范、政策宣传执行是否到位、部门服务是否主动、社会配套是否暖心、吃拿卡要是否存在、办事服务是否高效七个方面展开工作。各街道人大工作室确定1名联络员,定期收集、整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在街道层面可以解决的,尽快解决;在街道层面不能解决的,由区人大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处理,或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处室开展视察、专题调研、专题询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转交“一府一委两院”办事机构。

  “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专项监督,定期对监测点进行走访调研,开展专项视察、评议、座谈等活动,推动问题快速解决,涉及违纪违规线索将移送区纪委监委进行处理。”槐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高翔的讲话让在场的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槐荫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与决心。大家表示,要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槐荫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龙 通讯员韩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