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家环卫所开展春季“洁城”行动 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2023-03-14 09:57: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杨雯雯 通讯员单盼

责任编辑:鞠月芹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气温大幅回升,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精细化保洁作业水平,近日,市中区党家环卫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区域范围内迅速开展春季“洁城”行动,全力为市民营造空气清新、干净整洁、舒适亮丽的城市环境。

  春季大风天气多,风力迅猛,给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保洁人员在充分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捡拾器对责任范围内树上、绿化带内等处的塑料袋、泡沫等漂浮物进行捡拾、清理作业,做到应捡尽捡、应清尽清,不留死角。

  在保障日常道路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党家环卫所进一步加大洒水清洗频次,合理调派洗扫车、洒水车避高峰、错人流,通过“冲、洗”环卫保洁“组合拳”,对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循环式洗扫、洒水作业,全路面去污降尘,实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以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内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深度冲洗、擦拭,做到路面及设施冲洗作业全覆盖、无盲区。

  加强生活垃圾的及时收集、运输,党家环卫所对重点路段生活垃圾加大巡回动态捡拾、收集频次,做到密闭运输无遗撒,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对中转站箱体进行常态化保洁及消杀作业,强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保洁,全面提升垃圾清运效率和质量,真正让城市干净起来。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单盼)

作者:杨雯雯 通讯员单盼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