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宣传主题活动

2023-03-14 09:58: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杨雯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近日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联合辖区经五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宣传主题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智能垃圾桶旁,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讲解内容围绕“垃圾分类是什么”“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怎么垃圾分类”“如何使用智能垃圾桶”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城市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下一步,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绿色、和谐、节约的社区环境。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作者:杨雯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