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提振消费信心

2023-03-14 20:26:15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王浩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时间为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消费者权益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3.15消费者权益日

  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

  年主题涵义

  一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年主题依据

  第一,“提振消费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助力。

  第二,“提振消费信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第三,“提振消费信心”,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

  年主题目标

  一是统筹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消费维权共建共治更加有力有效。

  二是加强政策法律和标准研究,保障消费维权法治基础更加坚实稳固。

  三是创新消费教育方式,增强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能力。

  四是提升维权工作效能,助力打通难点堵点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