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于海田主持并讲话

2023-03-15 06:27: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卢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于海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彰显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实干实绩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引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走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扭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把握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聚焦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动力活力,加强企业培育招引,提升融资服务质效,强化政策集成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报告,进一步完善狠抓落实的有效办法,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和有效性,全面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切实以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扎实成效,推动强省会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持续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切实为加快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济南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作者:林江丽 卢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