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项目总投资71亿元 招商引资开年“第一单”正式签约 强劲开新局,济阳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2023-03-15 09:33: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3月14日,2023年济阳区春季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济阳区与总投资71亿元的16个项目进行签约,项目涵盖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制造、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预计全部达产后将新增产值超1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本次签约既是济阳推进双招双引、加快动能转换的成果展示,更是济阳坚持“项目为王”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全区“双招双引”工作开启了崭新篇章,必将为济阳未来发展输入新鲜血液、注入新的动能。

  1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济阳“朋友圈”再扩大

  本次签约的16个项目,业态新、潜力足、结构优,既有产业实体项目,也有孵化平台项目;既有延链补链强链的“填空型”项目,也有助力乡村振兴的补短板项目;既有“大而强”的单体项目,也有“小而美”的入园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必将为济阳发展带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签约现场,一遍遍鼓掌、一次次握手、一份份协议签订的背后,无不是企业家们对济阳发展环境的信任,无不是济阳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落实“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的信心和决心。

  济阳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本次签约拉开了多方合作共赢的序幕,济阳将重信践诺、服务至上,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为企业提供全心全意、高端高效、专业专注的服务,让广大企业感受到家的温暖,为重大项目的落地推进提供坚强保障。”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政企实现“双向奔赴”

  大项目争相落地,是什么成就了政府与企业的“双向奔赴”?

  “发展定位契合、区位优势独特、工业基础雄厚,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项目落户济阳水到渠成。”北京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吴明超的一番话,道出了企业选择落户济阳背后的考量。

  当前,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山东“强省会”战略、济南“北起”战略在济阳交汇叠加,济阳开启了走在前列、跨越赶超的全新征程。诸多历史机遇面前,各路资本普遍看好济阳、纷纷抢滩济阳,众多大企业、好项目集聚济阳。

  今年以来,济阳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区委、区政府以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外出考察项目,全区上下用好“3+7”载体平台,围绕食品饮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优势产业,聚焦五大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九大行动”,全面掀起新一轮抓招商、优环境、上项目、稳投资的热潮。

  2023年,济阳区确定实施重点项目106个,目前正全力推进黄河大道北延、滨河片区路网、精致城市建设、食品工业城园区配套等一批补短板项目,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基础配套和发展环境。

  当好“服务员”亲商助企 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项目签约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之后的跟踪服务和项目落地生根才是最终的落脚点。

  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齐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栾贻伟表示:“济阳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决态度和务实举措,让我们感受到了尊企重企、爱护企业家的鲜明态度,这让我们很暖心,也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企业家发展的信心拉满,济阳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下一步,济阳区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服务理念,继续用好企业服务专员机制、“五个一”保障机制、“大督查、大排名”推进机制等,为签约项目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合作奏响新序曲,发展再谱新华章。济阳区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新起点,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和一鼓作气的拼劲,抓招商、优环境、上项目,奋力开创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本报记者张群 通讯员门波 周志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