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问需“送春风” 当好企业“贴心人”

2023-03-15 09:58: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的行动都非常快,你们总是想纳税人之所想,将我们的需求和期盼考虑在最前面。”近日,在企业走访问需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收获了来自济南润华坤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秀竹的点赞。

  一年之计在于春,槐荫区税务局积极响应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组建走访问需小组,通过实地走访、问需问计的形式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以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开新局、起好步。

  “企业现在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税费优惠政策有没有充分享受?对我们税务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每到一家企业,小组成员都诚恳地向企业发出询问,充分了解企业的办税缴费体验,面对面沟通解决企业的涉税诉求。

  “去年实行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税务部门通过‘一对一’的暖心服务,帮助我们拿到了168.63万元留抵退税款,给我们添足了底气。”收到税费优惠“红包”的杨秀竹高兴地说,“我感觉,近年来从税务部门这里获得的都是好消息!”

  山东省纽特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新能源汽车电子配件、氢燃料电池配套电气系统、民用发电和储能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产品生产、检测、销售和维护的企业。2022年,企业享受出口退税50.61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0万元,充分激发了企业技术创新的蓬勃动力。

  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山东省纽特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法人代表耿直颇有感触。“2018年我们落户槐荫,5年来,税务部门问计问需、宣传辅导,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税收营商环境,让我们能够安心经营。”

  “2022年,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24次业务,包括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不出家门就能处理好涉税事项,真是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办税时间!”在山东鲁勘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张省祥对税务部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印象深刻。

  “春风”有情,服务无限。接下来,槐荫区税务局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在精细服务上出实招、出新招,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乘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东风”,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好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