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城管蓄能发力提高城市品质

2023-03-15 10:09: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历城区城管局以城市品质提升为发力点,以问题为导向,以扮靓市容为目标,突出对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结合春季城管工作特点和实际,秉持为民服务宗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为市民营造“洁净有序”的宜业宜居环境。

  坚持环卫作业标准持续提升。针对近期大风天气频繁的情况,历城城管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增加洒水车、洗扫车、雾炮车作业频次,并适时进行洒水降尘作业,组织高压水车冲刷垃圾桶、果皮箱、路沿石等城市家具,以防尘土堆积。组织保洁员对辖区道路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实行巡回排查,尤其加大对大风天气下的落叶、塑料飘浮物的捡拾力度。同时,对辖区保洁员每日道路普扫、环卫设施保洁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保障春季环卫保洁水平保质增效。

  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稳扎稳打。历城区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部常态化巡查辖区红色道路及土石方施工单位,督促落实渣土车辆“净车出场、密闭行驶、平槽运输”并做好出入口保洁;开发区中队在凤箫路、百彩路、凤凰北路、大桥路、飞跃大道等路段进行布控巡查,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3月10日,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区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部、开发区中队参加章丘、高新、历城建筑垃圾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对三区交界处的乱倒渣土、渣土车辆违章行驶等行为开展联合整治。

  讲要求、宣政策、解难题靠前一步。近日,郭店执法中队召集辖区居民小区周边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召开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整治圆桌会议,围绕“夜施扰民问题怎么看、怎么办、如何积极预防”等进行深入讨论,共同学习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各项目工地清楚认识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危害,规范施工。各建设工地分别签订了保证书,真正从源头根除夜间施工扰民问题。

  严格落实公厕常态长效规范管理。随着天气转暖,历城城管对辖区公厕内外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查,进一步强化保洁力度,细化管理标准。组织人员进行全时段保洁,及时开展地面、墙体、门窗、洗手池、坑位等的冲刷擦拭循环作业。紧盯薄弱部位,对公厕周边杂物、小广告、厕内外顶棚蜘蛛网、尘土,坑位未及时冲洗等问题及时清理。定期检查维护公厕设施,对破损水龙头、水箱、节水阀、隔挡板等设施及时维修更换,确保公厕配套设施完好无损。(本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张震震 李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