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南的哥将6万元完璧归赵 “不是我的,我不会要”

2023-03-16 07:26: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冯瑜)捡到6万元现金,你会不会心动?济南这名的哥用行动证明:“不是我的,我不会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14日上午,济南迅达客运出租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公司驾驶员刘兆国的电话,称有乘客将现金遗落在自己车内,一共6摞,估计有6万元。

  当被告知暂无乘客报警咨询后,正在汽修厂的刘兆国匆匆保养完车辆,开车赶回公司。

  此时,丢失现金的乘客刘先生也赶到了出租车公司。他说:“9:21,我从和平新村上车,大概10分钟后到经十路一家酒店下车。”到达目的地后,他才发现不慎将装有6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遗落在出租车上。由于下车时没有索要票据,刘先生最后通过酒店监控查到了所乘出租车的车牌号,联系到迅达出租车公司。

  “工作人员让我放心,钱没有丢,就在出租车里。司机师傅已经带着钱往公司赶了。”得知6万元即将失而复得,刘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民警的见证下,刘兆国将6万元现金归还给乘客。从下车到领回失物,用了不到1个小时,刘先生当场抽出几百元现金感谢刘兆国,被婉言谢绝。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