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联盟成立 政校企联合组团构筑人才“生态圈”

2023-03-17 07:27: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方自飞

责任编辑:颜甲

  为人力资源服务,为人才集聚助力,为创新发展赋能。3月16日下午,市中区2022年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先进单位表扬会议暨市中区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联盟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市中区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正式进入联盟时代。47家单位成为首批联盟成员。联盟旨在全面整合全区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力量,推动政府和市场优质服务资源融合,促进联盟单位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增长点,为活力品质强区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据悉,市中区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联盟是由市中区域内和特邀区域外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或劳务派遣企业、评估机构、金融机构、培训机构、咨询机构、人才服务、中大型企业等用人单位以及为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提供服务的机构、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地域性、联合性、开放性、非营利性的联盟组织。通过凝聚多方智慧,最终实现人力资源企业上规增税,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助力招商引资。

  为推进联盟高标准、高质量落地,市中区人社局成立工作专班,精准部署,靠上联系对接,先后多次组织劳务派遣、人力资源企业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谋划联盟筹建发展思路。市中区人社局将以联盟为纽带,主动融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和市中区“三大战略”,有效调动各方资源,进一步壮大联盟体系,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练好“内功”,聚焦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人员,着力在“专、精、深、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专业化、精细化、多元化水平。同时积极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加强联盟单位间行业交流,强化资源共享,推动项目合作。

  当前,云招聘、云求职日益成为主流,线上全流程招聘的技术支持也相对成熟。联盟成立后,市中区人社局将做好“云上”创新文章,积极与市人社局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推进专班联系对接,依托省、市线上平台进行“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探索实践,打造“云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政府、社会、市场等各类服务资源进行融合、整合,为有需求的联盟单位和个人提供信息渠道、对接通道,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线上、线下双向发展,持续做优人力资源领域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推动市中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品质强区建设。

  (本报记者刘阳 通讯员方自飞)

作者:刘阳 通讯员方自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