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法院:创新执行 实现多赢

2023-03-17 07:29: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侯月)近日,济阳区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所有的集体产权不动产依法强制交由申请执行人管理,以租金抵偿债务,不仅依法保障了申请执行人权利,更以优化资源、合理利用为目的,达到多赢的局面,得到了当事人的赞扬。

  在苏某与崔某交通事故赔偿案中,苏某应向崔某家属赔偿各项费用共计98万余元。苏某给付部分赔偿款后剩余72.52万元未履行,崔某家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执行法官调查得知,被执行人苏某因交通事故服刑,于2022年8月出狱。通过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向银行、互联网银行、证券、车管部门等查询,苏某均无财产可供执行,且现已离婚,家庭收入较低。经向苏某所在村的村民及村委会了解,苏某在村里有集体所有的不动产两处,其中一处位于两村主干街道,属门头房性质。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在法官耐心的劝说下,崔某家属同意放弃部分赔偿金,苏某也同意将门头房性质的不动产腾空,交付申请人保管,由申请人收取房屋租金折抵赔偿金,本案和解结案。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