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为了让更多人不再寒冷——记山东好人、莱芜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员工卜寒

2023-03-19 07:08: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鞠月芹

  1998年出生的卜寒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莱芜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员工。多年来,她坚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自发设立了“温暖寒冬”爱心公益项目,为困难儿童送去一份温暖,传递爱与希望。她先后被授予“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好人”“济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在卜寒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带着她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经常教导她,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2019年8月,卜寒大学毕业后进入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参加工作。她发起成立的“温暖寒冬”爱心公益项目,影响越来越大,在老家泰安的山区小学,好多人都知道她的名字,提起来也是交口称赞。2020年1月,卜寒从攒了大半年的见习工资中拿出9000多元,一次性购买了55件羽绒服和55个书包,送到了泰安市东石汶小学、宋庄小学和焦峪小学的学生手中。平时,卜寒还会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她和青年志愿者定期到莱芜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同孩子们一起互动,拓展孩子们的视野。

  在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卜寒找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让她找到了力量源泉。在这里,卜寒看到公司有持续了近30年的“身边的雷锋·好人好事”评选活动,更有一支成立于2007年的“爱心彩虹”志愿服务队。如今,在卜寒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同事加入“温暖寒冬”爱心公益项目,先后有550余人次参与过孤寡老人帮扶、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2020年,卜寒带头组织了公司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活动,为莱芜区羊里街道院上村、朱家庄村和牛泉镇西凤阳村的3名留守儿童募捐4.6万元,在他们原有住房的基础上建起了冬暖夏凉的“希望小屋”。2021年8月,卜寒又带头参与了“心系临夏 泉城有情”东西部协作社会捐助活动,号召同事们定向资助临夏州13名中小学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卜寒说:“无论是家人给我取名,还是后来成立‘温暖寒冬’公益项目,都是想让更多的人不再寒冷。”爱心没有休止符,未来她仍然要把自己的光和热送到远方,送给需要的人。 (本报记者郭哲启)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