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济南气温先升后降有起伏 早晚温差大,最低温仍是个位数

2023-03-19 07:12: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鞠月芹

  3月18日,济南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达到了18℃左右,不过白天阳光稍显羞涩,体感温度有些凉。

  据市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济南天气多云间晴,最高温度与18日相比变化不大,但最低温度仅3~5℃左右,昼夜温差较大。

  下周,济南气温先升后降。预计,下周前期济南最高气温回升至21℃左右,22日起北风上线阵风6级,气温开始逐步下滑,下周后期最高气温在15℃左右,最低气温个位数低位运行。

  提醒各位市民,近期济南天气多变,早晚温差大,易多发疾病,市民朋友还是要牢牢裹紧羽绒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一周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先升后降。

  19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最低气温3~5℃,最高气温17℃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9日夜间到20日多云间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5℃左右,市区和其他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21日阴,南风2~3级,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21℃左右。

  22日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9℃左右。

  23~25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5℃左右。

  晨练指数2级,适宜室外晨练。晒衣指数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3级,中等强度,可适当采取防护措施。

  此外,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近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济南地区会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沙尘天气时,人们直接接触沙尘的部位如眼、鼻、喉等黏膜组织及皮肤,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症状或过敏反应。居民应尽量留在室内,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及时关闭好门窗,必要时可以用胶条密封住门窗,防止沙尘进入室内。采用湿抹布拖地、湿抹布擦拭等湿式清理灰尘的方法,保持室内清洁干净,避免室内尘土的再悬浮。可使用加湿器、洒水等方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宜。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徐若曦)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