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汽车消费券来了! 3月22日、29日开抢 新增数字人民币形式

2023-03-20 06:40: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第二期汽车消费券来了! 3月22日、29日开抢 新增数字人民币形式

  济南促消费再发力!3月19日,2023年济南第二期政府汽车消费券细则发布,将为消费者带来实惠,也为消费市场增强信心。依据细则,济南本期消费券即将于3月22日至26日、29日至31日分两轮进行发放,投放金额2800万元,含20万元报废补贴。

  提振消费信心 一季度再发消费券

  今年1月份,为促进汽车消费,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发放1000万元政府汽车消费券,消费者积极参与,有效提振了消费信心。为更多惠及购车消费者,持续扩大我市汽车消费,按照省市有关政策要求,济南又紧密组织筹办了此次活动。

  记者采访获悉,本期活动日期与第一期汽车消费券活动时间重叠,但并非第一期活动的延续,而是分属两个单独活动,均需要按照各自的活动规则要求参与领券、核销、资料上传等。一张购车发票只能参与两期活动中的一次活动,不可重复享受补贴。

  两轮消费券的具体发放时间,将分别从3月22日、29日上午10点开始,先到先得,领完即止。如领取后未在有效期内到店核销,则票券失效,名额退回,活动时间内不可再次领取。

  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持续加大促消费力度,本期汽车消费券活动结束之后,为惠及二季度购车消费者,将择期举办第三期汽车消费券活动,具体活动安排以济南市商务局官网公告为准。

  2月份购车也能用 消费者不受户籍限制

  参与本次活动,消费者需要满足如下条件:首先要在2023年1月1日-2023年3月31日在参与企业(以云闪付APP公布名单为准)购置新能源乘用车或燃油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同时需在2023年4月20日24时前在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不限地域)车辆初次登记上牌。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包含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三类,机动车行驶证副页有“新能源”标注,挂绿色车牌。

  对于今年2月份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虽然早于消费券发放时间,但依然可以参加活动。消费者可在领券后前往购车4S店,告知店员参与本次活动,与4S店财务沟通退款流程,联机退货要在T+1后进行操作,当天退货视为无效。按照活动规则要求在资料上传截止日期前提交所有活动材料,等待审核即可。

  此外,领券时手机定位需在济南市,对车主的户籍不做限制。消费者可异地进行挂牌,活动对车辆上牌地域不做限制。但汽车消费券仅限领券用户本人使用,不可以转赠他人。领券用户与资料上传用户、购车人信息必须一致,否则不予承兑。

  新增数字人民币使用 可获得额外奖励

  消费者参与活动前,需先下载云闪付APP,实名注册并绑定内地及香港、澳门地区发行的卡号62开头银联实体卡可领取。参加活动时,APP需更新到最新版本,将手机GPS定位在济南市。

  本次活动丰富了消费方式,用户可有两种资金兑付方式,分别为银行卡账户获取和数字人民币钱包获取,两种兑付方式均支持用户直接提现。

  为了加大消费者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此次消费券发放特意加大了对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力度,若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兑付的用户,可额外获得100元数字人民币,该部分费用由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承担,但用户需提前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定银行卡,其中数字人民币APP支持的银行卡均可绑定。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