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乘客遗失现金存折 济南公交人设法归还失主

2023-03-20 06:42: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王培强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19日讯 近日,济南一位七旬老人不慎将现金及存折遗失在公交车上,自己却不知道丢到了哪里,十分着急。济南公交人发现失物后,当天想方设法归还失主。

  3月14日,济南公交202路驾驶员林付亮营运任务结束后,像往常一样检查车辆,发现后排座椅处有一个包,立即将包上交保管。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包内有不少现金,还有存折、社保卡等物品。经清点,现金共有3600元,存折余额2万多元。大家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经过调取监控,发现当天14:22,一位老人上车时拉着一个行李箱还背着一个包,下车时只拿走了行李箱,将背包遗失在公交车上。通过层层查找,在当天晚9点联系到了失主。

  当天晚上10:30,失主老两口来到济南西站公交枢纽,看到自己丢失的现金及存折,连声道谢。老人说:“我今年75岁,不知道包丢在哪里了,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快要急死啦。现在能找到,感谢你们。”在核对完具体信息无误后,公交驾驶员将现金及存折等物品归还老人。

  在济南西站公交枢纽,这样的事不是个例。仅今年3月份以来,就有手机、电脑、现金等价值6万余元的失物物归原主。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王培强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