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看杂技演员如何玩转国潮

2023-03-20 07:49: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实习生:李莎莎 张文文

责任编辑:高原

  “太厉害了!”3月18日下午,济南市文化馆一楼大厅,赞叹声、叫好声不断。这是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首场艺术惠民走基层系列演出的现场。

硬核!看杂技演员如何玩转国潮

  本场演出由济南市杂技团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剧组创作并参演,共有空竹、晃圈、魔术、杆上技巧、水晶球、柔术、男子技巧、蹬鼓等10个节目,约40名杂技演员参与演出,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沉浸式感受到了“国潮”杂技的魅力。

  来自济南市杂技团的杂技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轻灵跃动的“抖空竹”、刚柔相济的“柔术”、青春活力的“晃圈”、难以捉摸的“魔术”、极致平衡的“水晶球”、惊险刺激的“杆上技巧”、于半空穿梭的“男子技巧”以及整齐划一富有节奏的“蹬鼓”。值得一提的是,曾斩获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的知名杂技演员——孔海涛也来到现场。他表演的高难度杂技“杆上技巧”,充分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轻盈但有力的身姿随着音乐的起伏不断变化,让人沉醉又惊叹。

  “作为演员,我们练了一身功夫,希望都能够一一展示给观众,观众的掌声也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最好的鼓励。”孔海涛说,他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希望向更多人传达杂技所蕴含的那种“永远挑战自我”的正能量精神。

硬核!看杂技演员如何玩转国潮

  据悉,即日起至本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还将在济南山东省会大剧院、山东省杂技团金奖演艺厅、山东剧院集中展示多部集“高、难、险、奇、趣”为一体的杂技剧及杂技、魔术精品节目。其中,济南市杂技团共有1台剧目、4个节目入选。除了《泉城记忆》外,还有讲述孙悟空爱情故事的杂技《悟·空—空中吊杆》、获得过多项国内外大奖的《山之魂·高椅》、入围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的魔术《蓝色梦境》以及在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中摘得“金狮奖”的《炫彩车技》等。(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 实习生:李莎莎 张文文 通讯员:王晓良 张楷驹)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实习生:李莎莎 张文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