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原来可以这样畅通!“治堵治乱保畅”行动在天桥区初见成效

2023-03-21 06:32: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孙小霞

责任编辑:鞠月芹

  “路,原来可以这样畅通!”如今,天桥区群众对身边的道路变化赞叹不已。

  记者日前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天桥交警大队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满意为目的”,深入开展“治堵治乱保畅”专项行动,通过发动辖区群众群管群治,走好“共建、共治、共享”的路子,全力保障辖区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的畅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路段的综合整治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刘家桥街机动车违停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及生产路刘家桥街路口违停,影响交通畅通等问题,天桥交警大队会同运营公司、清河社区、群众代表召开现场恳谈会,现场办公制定整改方案并迅速落实。根据道路现状,对刘家桥街北侧原施划的停车泊位进行调整,在道路南侧增加施划车位12个,施划交通标线,让车辆停放有序,净化了周边环境。同时针对生产路刘家桥街路口违法停车,影响交通畅通、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在路口四个角安装了60个隔离柱和24个U型柱,彻底消除了违法停车“空间”。

  针对明湖北路大明翠庭小区西侧道路停车场出口违停车辆堵塞交通、妨碍群众出行问题,天桥交警大队现场查看,协调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对道路重新进行设计提升。经过研判发现,此处道路长110米,宽6米,道路狭窄,如果在中间安装U型柱,影响消防车辆的进出,一旦有火情发生,消防车无法进入,因此该路段不适合安装交通设施。为此,在与社区充分协调的基础上,将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了迁移,拓宽了道路宽度,由原来的6米拓宽至现在的12米。在中间安装U型柱,在道路两侧加装两排隔离护栏,供行人通行,既解决了车辆违停问题也保障了慢行交通空间。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北坦南街和七一路南段路西侧隔离护栏安装不到位或者缺失的问题,天桥交警大队积极对接有关单位,协调安装护栏。在北坦南街加装了24米隔离护栏,在七一路安装了60米隔离护栏。同时针对山大二院看病停车难问题,天桥交警大队积极对接有关单位和部门,在医院对面的北园大街施划停车泊位。

  “后续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全力做好治堵治乱保畅工作,确保道路通畅、群众心情舒畅。”天桥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杨晨 通讯员孙小霞)

作者:杨晨 通讯员孙小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