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离退休专家教授考察后认为 嬴秦文化增加了济南历史文化底蕴的厚重度

2023-03-21 08:23: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山东大学离退休专家教授一行43人,由山大离退休党委书记郭举修、第一总支书记李光合带队到莱芜区考察嬴秦文化及研究成果转化项目。

  在参观了济南市嬴秦文化研究院研究成果展,听取了中国先秦史学会济南嬴秦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刘宗元关于嬴秦文化研究历程、研究成果介绍,考察了嬴城遗址,并到嬴秦文化研究成果转化项目——中华嬴秦文化园项目所在地听取了项目规划、项目进展汇报后,考察团认为,济南市嬴秦文化研究院通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确定了莱芜区为秦皇祖里、嬴秦始源地,得到了国内史学界的一致认可,并得到了出土文献“清华简”的佐证,不仅弥补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一项重要缺环,而且增加了济南历史文化底蕴的厚重度,为丰富济南文化内涵增添了重要内容,对于增进山东乃至全国人民的文化自信也具有重要意义。而将嬴秦文化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中华嬴秦文化园,对于嬴秦文化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利用将起到无可替代的平台作用,也必将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性项目。

  (本报记者赵晓林 通讯员徐祥法)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