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到,浮尘飘絮齐报到

2023-03-22 06:35: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21日讯 今天是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分后阳光不仅“上岗”时间延长,热力也逐渐增加。

  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一年中升温最快的一段时间。此时,人们通过竖蛋、赏花、踏春、放风筝、品野菜等活动感受春天的气息。春分时节的风有两副面孔,多数时候是“吹面不寒杨柳风”,但时而也有“狂风忽扫万枝花”。截至今天14时,我市最高气温在21℃左右,春风拂面,体感温度非常舒适。但受冷空气大风的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最高气温在19℃左右,风力较大。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未来7天多云为主,气温先升后降。同时,据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与济南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的2023年济南市飘絮预报显示,我市部分区域毛白杨开始飘絮,正式进入2023年毛白杨飘絮期,飘飞的顺序为主城区逐渐向外延伸,重点区域分布在道路(纬一路、经十路、转山西路、二环南路、正丰路等)及部分居民区、单位,高发时段为天气晴好时每日10时至16时,请市民外出做好防护。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