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个片区征收项目有新进展 历城区税务局南地块改造项目启动房屋征收

2023-03-22 06:4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4个项目的征收公告,其中,洪楼广场片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东郊饭店旧城改造项目、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3个项目明确了房屋征收范围和期限,历城区税务局南地块改造项目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洪楼广场片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

  房屋征收范围为:洪楼广场西侧地块东至洪家楼北路,西至海蔚路,南至花园路,北至花洪路;邮局地块东至洪腾路,西至洪家楼南路,南至历城区中医医院,北至花园路;全福河东侧地块东至二环东路,西至全福河,南至全福河与二环东路交叉口,北至花园路。

  根据此前已公布规划,洪楼广场片区整体将以打造“全福河特色风貌带”为突破口,依托河道水系串联周边区域节点,围绕教堂打造承古起今、展示文旅商贸、体现现代活力的国际步行街。依托洪楼商圈,围绕轨道站点集聚商业商务用地,强调COD引领复合高效开发。重点发展科创产业、新金融、都市文旅,构建“环山大产业创新圈”,打造济南中央创新区、城市科创会客厅。

  东郊饭店旧城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山东省吕剧院,西至山东轻工业协会宿舍及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南至解放路,北至山东省第二干部休养所及三庆燕庆园小区。其中包括:解放路31号、37号,解放路路北春江饭店所在3层沿街楼房等。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

  房屋征收范围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现状工作区范围内民航山东空管分局设施及塔台,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办公及附属设施,济南机场海关及检验检疫办公楼,济南机场边防检查站,济南机场武警九中队,山东航空集团基地及附属设施,山东航空彩虹汽车服务公司,山东翔宇航空技术公司,东方航空集团基地及附属设施,中国航油山东分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省石油集团济南总公司历城分公司,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办公、业务及辅助设施用房等。

  据了解,近年来,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运输生产保障需求,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源,省机场集团实施了济南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启动了二期改扩建工程。2019年,济南机场总体规划获民航局正式批复;2022年,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标志着工程进入到实质性建设实施阶段,力争今年年内开工。工程聘请院士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包括新建60万平方米新航站楼、13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两条3600米的跑道等相关配套设施,飞行区等级为4F级,总投资约500亿元。作为山东省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将为机场未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山东民航再次腾飞提供强劲动力,为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实现强省会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历城区税务局南地块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范围为:西地块:东至七里河路,西至山大五宿舍和规划学校,南至规划学校,北至区税务局;东地块:东至济南医疗器械宿舍,西至七里河路,南至良固大厦,北至产学研基地,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

  按照征收补偿方案,该项目征收的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交验空房的,最高给予3万元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被征收人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交验空房的(以交验空房时间计),最高可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15%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