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启动建筑监理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23-03-22 06:4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市启动建筑监理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将对在建房建工程进行全覆盖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工程监理企业监管,规范监理企业市场行为和监理从业人员履职行为,压实监理责任,促进监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日前,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通知,将启动2023年全市房屋建筑工程监理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范围及内容为:市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注册在本市的并开展房屋建筑工程的工程监理企业,通过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资质合规情况检查。对资质标准要求条件不达标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经整改期满资质条件仍不达标的企业,将根据资质审批权限提请相关部门依法撤回资质证书。

  对市级监管的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理并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记入诚信记录。

  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本辖区监管的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理并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记入诚信记录。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整治检查,明确责任科室专人对接,认真做好配合工作。

  根据专项行动安排,本月底前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完成检查工作,形成书面报告,连同《工程监理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检查情况汇总表》和已检查项目名单报市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4月1日后,市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对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百日整治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项目台账、项目检查记录表和发现问题责令整改、核查、处罚处理等情况。督导检查后,将根据检查情况对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进行排名,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文/图本报记者谷青)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