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求职招聘,济南“云聘e码通”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2023-03-22 07:05: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罗晓飞 通讯员王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3月21日讯 21日上午,“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3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山东建筑大学体育场举行。与以往线下面对面模式不同的是,求职者、用人单位有了新上线的“济南人才·云聘e码通”加持,毕业生精准找到岗位、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求职者,一个小程序就打通了就业招聘服务“最后一百米”。

  上午9点半,招聘会现场,山东建筑大学2023届硕士毕业生小杨在招聘展位前看了又看、转了又转。资源与环境专业的他对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岗作为就业方向比较感兴趣,投出了在招聘会上的第二份简历。

  而在另一边,通过“e码通”,学室内设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刘佳佳轻松地收到不少符合自己兴趣的公司和岗位信息。她说,填写基本信息后,平台直接推送来和自己专业匹配的职位,不用在招聘现场一家家转着找,节省逛招聘会的时间。该校工程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宋安琪体验小程序后说:“条件设置精确、筛选更有目的性,推送来的信息匹配自己求职需求,用起来很方便。”

  “e码通”平台不仅受到毕业生欢迎,用人单位也受益匪浅,山东汇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人事专员冯女士说,与传统模式相比,这个平台推送适合公司用人需求的毕业生更精准,提高了用人选人效率,“我们公司需求材料、机械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一个多小时就从小程序里收到20多份符合要求的求职简历。”据了解,对用人单位来说,通过“e码通”可实现岗位需求信息发布、人才简历自动筛选、面试签约、职位对接信息自动统计等功能。

  在“e码通”平台上线现场,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廷春道出了初衷。传统模式下,因为缺少统一开放的线上对接平台,人才供需信息不对称,以至于求职者工作难找、招聘者难寻人才。“我们设计开发了集职位信息发布、个人简历投递、政策职位信息智能匹配等功能于一身的平台,为的就是给求职者、用人单位和人才招引活动组织方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供需信息24小时无缝精准对接。”这意味着,“e码通”不仅仅服务就业招聘,还能助力济南市人才招引,有了大数据加持,可以实现供需信息实时查看,对接数据可视化呈现,通过数据综合分析准确评估引才成效。

作者:罗晓飞 通讯员王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