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乡村振兴公益林”扎根山村

2023-03-22 10:08: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企“乡村振兴公益林”扎根山村

  亘富公司党支部和石崮沟村党支部就双方共建现场交流。

  为帮助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石崮沟村销售积压树苗,中国绿发山东亘富公司到该村栽植“乡村振兴公益林”,以这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以《万余棵松树苗期待“新家”》为题报道了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石崮沟村苗圃繁育的一批树苗销售遇阻情况,引起了较大社会关注,市中融媒、千佛山社区、济南市林果技术推广和产业服务中心、百丞税务等媒体、企事业单位等纷纷以不同方式帮助石崮沟村。

  3月18日,中国绿发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行近40人在公司总经理仵苍峰率领下,来到石崮沟村,以栽植“乡村振兴公益林”方式帮助石崮沟村。在植树点,大家分好工,拿铁锨、拎水桶、拿树苗、扶树入坑、挥锹培土、提桶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很快,几十棵树苗就在荒坡里扎了根。

  随后,亘富公司党支部和石崮沟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拿着马扎在田间围坐在一起,开起了“助力乡村振兴,央企绿色公益行”座谈会。石崮沟村驻村第一书记邓延明、村党支部书记吴宝友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村里资源现状和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就充分发挥鲁能领秀城社区优势,通过“社区+乡村”城乡互动方式助力村民致富、村子发展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双方党支部决定通过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形式,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这里的资源禀赋特别好,我们作为央企,要实实在在地为石崮沟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仵苍峰最后的表态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文/图本报记者张定业 刘彪)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