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地毯式”冲洗街道 让卫生治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2023-03-22 10:15: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中城管“地毯式”冲洗街道 让卫生治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人机结合精细化保洁。

  近日,市中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在辖区展开“地毯式”冲洗街道活动,进一步扮靓城市环境。各环卫所纷纷行动起来,巧思妙想与辛勤劳作相结合,为城市整洁有序注入新鲜活力。

  此次行动,舜玉路环卫所采用洒水车和人工相结合的冲洗办法,对玉函路、八里洼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冲洗,组织人员加大对公交站点、护栏、垃圾桶等道路设施的清洗力度,去除浮土浮尘,让卫生治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一辆辆微型水车、一杆杆增压水枪,穿梭于六里山街道辖区内大街小巷,细致地冲刷路面和绿化带,一会儿工夫,路面与绿化带均洁净一新。连日来,六里山环卫所组织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冲洗作业,打出深度保洁组合拳,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

  洒水、清扫、洗扫轮番作业,在十六里河辖区的道路上,多辆作业车辆对柏融路、玉贤路、红符路等路段进行机械化清洁。作业人员坚持对村居主次道路进行拉网式清理,对公交站点、绿化带、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清理整治,高标准开展工作,做到精细化、常态化,确保整治一处、保持一处,严格标准,提升管理,多层次控制反弹,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在城市和乡村蔚然成风。

  爱护环境,从你我做起。市中区城管局也呼吁大家养成不乱丢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不破坏公共设施和自觉爱护街边绿化等良好习惯,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

  (文/图本报记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丁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