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保洁水平 营造宜居环境 历下城管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提升”行动

2023-03-22 10:15: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提高保洁水平 营造宜居环境 历下城管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提升”行动

历下城管开展机械化道路保洁。

  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保洁水平,历下区城管局充分利用春季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消除我市春季多风干燥、扬尘易发的天气特点所造成的影响,以道路一体化综合保洁、公共卫生间便民服务、“门前五包”责任制等工作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提升”行动。

  此次行动共分为五项内容:强基固本,全面开展道路一体化深度大清洗;精益求精,深入落实城市家具全覆盖保洁;以人为本,切实提升公共卫生间管理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提升;加强监督,严格落实环卫工人文明作业要求。

  历下城管采取分级道路分类保洁方式,对道路进行墙根至墙根全覆盖、精细化保洁,适时在夜间进行全覆盖高压冲刷,白天有效提升道路清洗清扫效果;根据天气气温情况,合理增加人行道、辅道、变道口高压清洗频次,确保道路保洁质量得到持续提升,切实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要求。同时提升人工捡拾效果,重点对人员集中的写字楼、商超、市场等周边公交站牌、道路辅道及人行道等区域增加保洁频次,加强对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污物的捡拾力度,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按照《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标准及作业规范》要求,历下城管以精细化保洁作业为抓手,以提升道路整体感官度为目标,利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增加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路名牌、公交站牌、候车亭、交通护栏、交通指示牌等各类城市家具的保洁频次,配合洒水车、小型机扫车、电动冲洗车对城市家具进行全覆盖保洁,做到无积尘、无污渍、无乱贴乱画、无乱悬乱挂。

  历下城管严格执行公共卫生间标准化保洁流程及规范,实施精细化管理、标准化保洁和便民化服务,对人流量较大区域采取“即脏即清”的深度保洁法,确保地面、墙面、便池、门窗干净整洁。加强公共卫生间设施维护,集中开展厕内设施大排查与大整改,切实提升公共卫生间内外设施的适用率与美观度。

  春季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提升行动自开展以来,历下城管共出动保洁人员7467人次、保洁车辆1816车次,清理垃圾死角8处,公厕精细化保洁管理176座,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2397处,环卫设施损坏维修129处,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81处,清运生活垃圾3391.9吨,对“门前五包”巡查620人次,发现处理问题120处。

  (文/图本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