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七个坚持 实施十大项目 2023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5 07:09: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4日讯 今天,2023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安排,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

  全市各级医保部门组建4年来,破解了一系列群众迫切需要的医保改革难题,蹚出了一条医保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之路,开展了一揽子数字医保治理实践。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近几年医保改革发展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在推动我市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做到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始终坚持在中心大局下谋划工作、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为医保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始终坚持用绣花功夫巩固改革成果、始终坚持以多方共赢理念推进“三医联动”、始终坚持用机器制约带动制度执行。

  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将团结实干、努力拼搏,推动全民参保、职工门诊共济保障、DRG付费改革、长期护理服务提升、中药饮片联盟采购、医保数字化改革、医保大监管建设、“医保明白人”提质增效、基层基础巩固提升、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等“十大项目”落地见效。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