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2023-03-26 08:09: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3月25日讯 (记者 王蓓贝) 今天下午,济南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闭幕。运动会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级各类群体赛事活动1100余项,多层次、多元化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逐步建立,“泉城”“黄河”两大赛事品牌逐渐响亮。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历时6个月,采取多部门联办、多层级联动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赛事首次放到区县,由长清区、历下区、槐荫区、市中区4区共同承办。本届运动会共设置各类赛事46项,活动类型覆盖妇女、儿童、职工、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参与总人数超过40万人次,其中健步球、保龄球、地掷球及健身操舞等10多个项目是首次纳入全民健身运动会。借助长清大学城的区位优势,以学生为主要参赛对象的艺术体操、啦啦操、体育舞蹈等展演项目,再次彰显“活力济南”的青春与灵动。

济南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动会举办期间,市体育局启动了“体惠泉城·健康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和场馆公益开放,将全民健身送入千家万户,提升市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引导大家参与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各区县也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条件,积极探索特色化发展模式,全民健身赛事服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