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培训会 淬炼思想 提升能力

2023-03-27 09:32: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韩霄鹏)3月20日24日,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组织开展2023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以“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打造全面过硬服务队伍,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多点开花,提档进位,争创一流”。

  本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专家通过透彻深入的解读,引导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家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新形势下做好优抚褒扬纪念工作要点,以及如何用好“四支队伍”等内容进行授课;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专家讲解公文写作及宣传技巧,提升参训人员的文字材料写作水平。此外,高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四支队伍”心理专家和法律专家为专职联络员讲解如何与压力“共舞”,教给大家正确处理工作中的法律问题;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相关同志讲解爱兵公益联盟活动开展情况。大家带着目标、带着任务,专心听、认真记,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高新区优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向“示范型”“标杆型”先进看齐;赴三涧溪村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经验。现场观摩活动凝聚人心,提神振气,为推动高新区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培训会期间还进行了街道及专职联络员述职评议。此次述职评议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谋发展,达到了集中展示交流成果、集体检阅会诊问题、当面压实主体责任的目的,实现了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提升的效果。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