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城管整治店外经营提升市容形象

2023-03-29 11:25: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董林豹 李旋旋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董林豹 李旋旋)为有效遏制店外经营行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经营环境,近日,长清区城管局五峰山执法中队重拳出击,开展专项店外经营整治行动。

  宣传先行,营造氛围。执法人员走街入户,每天早中晚不同时间段错时向临街商户宣传法律法规,告知商贩不要店外经营,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保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向沿街商户、居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对屡教屡犯、不听执法人员劝阻、拒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的经营商户,依法从严处罚。

  重拳出击,整治实效。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五峰山执法中队加强“空当期”管理,补齐午休及夜间管理的短板弱项,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

  巩固成果,常态长效。下一步,长清城管将加强日常巡查,对目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重点、难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店外经营实行长效管理,进一步推动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精细化管理。

作者:李娜 通讯员:董林豹 李旋旋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