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走进项目一线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2023-03-29 11:25: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通讯员:杜厚勤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走进项目一线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近期,“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在我市全面展开。为加强住建领域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资料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扎实做好工程档案收集、归档、移交工作,日前,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城建档案馆党支部、智慧住建发展部党支部和济南城建档案学会,深入项目一线宣讲我市服务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与山东建工第五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智慧住建发展部党支部对《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宣传解读,城建档案馆党支部对修订的《〈济南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进行了系统介绍,济南城建档案学会对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在线接收系统进行了全面讲解,山东建工集团工程部负责人对壹合广场项目工程资料管理云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工程资料的归档接收、数据安全、工程资料管理云平台与电子档案在线接收系统的交互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由山东建工集团承建的壹合广场项目,实地观摩了该项目智慧工地建设情况。

  “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极具意义,不仅拓宽了我们对《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认知广度,还提升了建设工程电子档案管理业务能力,更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共促、相得益彰,可谓一举多得。”在观摩现场,施工单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下一步工程档案的整理和移交打下良好基础。

  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与会人员表示,今后,要共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厚培发展沃土。同时,要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强省会建设的宏伟蓝图中,把个人价值体现在我市住建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心无旁骛、矢志不渝,深钻细研、一干到底,努力成为精通本职业务技能的行家里手,奋力推进全市建设工程档案实现数字化转型。

  (文/图本报记者:谷青 通讯员:杜厚勤)

作者:谷青 通讯员:杜厚勤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