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及华赛伯曼一行到丽山健康集团考察交流

2023-03-30 07:26: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颜甲

  日前,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原主任王立民、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禄山、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青及首席医务官宋钦辉一行到丽山健康集团考察交流。历下区科技局局长祝伟东、区投促局副局长梁波,历下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荆向东,丽山健康集团董事长高俊、总经理邱学良等陪同调研。

  首先,园区讲解人员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历下区“一轴三区多园”新发展格局下长岭高科片区的战略规划,重点介绍了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明湖国际生物制药生产基地等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载体的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随后,参观考察了细胞与基因治疗CDMO基地。

  作为山东首家以细胞和基因治疗CMC工艺开发为主要业务的国有企业平台,集团建立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高端仪器分析室、理化分析实验室、基因载体制备实验室、CAR-T细胞制备实验室等科研开发设施,拥有注射用水、纯蒸汽、洁净空气等配套系统,建立了无菌检测实验室、微生物限度实验室、PCR检测实验室等专业检测平台,同时建有GMP质粒发酵、基因载体生产、CART细胞制备等全流程产线。

  考察团一行对丽山健康集团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实验室专业配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细胞与基因治疗CDMO平台的高标准搭建,必将为山东新一代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全新动能。丽山健康集团在做好长岭高科片区入园企业服务的同时,将积极与全球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的新药开发企业、产业上下游企业、CGT领域CDMO同行、高校科研机构等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共筑中国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本报记者李雪梅)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