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儒商大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济南城市推介会举行 于海田出席并致辞

2023-03-30 07:27: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卢震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颜甲

第三届儒商大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济南城市推介会举行 于海田出席并致辞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 林江丽 卢震)选择济南,共赢未来。今天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儒商大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济南城市推介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并致辞。

  于海田在致辞时说,今天的济南,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实有人口超过1000万,经济总量突破1.2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0亿元,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积累形成了战略红利交汇叠加、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人才保障基础坚实、金融服务优势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城市品质生态宜居、人文环境厚重淳朴等“十大发展优势”,蕴含着无限机遇、无穷机会、无尽可能,为企业家投资泉城、布局济南,铺就了创富造富的康庄大道,提供了互利共赢的广阔舞台。我们诚挚邀请,大家亲身感受天下泉城的独特魅力,真正认识济南、读懂济南、爱上济南;我们真诚期望,大家能够在发展布局中标注济南,在项目投资中选择济南,在深化合作中认可济南,成为携手推动济南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合伙人;我们郑重承诺,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以最优厚的政策支持、最有力的要素支撑、最贴心的服务保障,全心全意支持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筑梦圆梦,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新兴产业研究室主任杨丹辉,山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薄分别作主题发言。济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薄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京涛分别作嘉宾发言。

  在重点项目签约环节,济南市签约45个重点项目,含38个内资项目、7个外资项目,涉及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等领域。第三届儒商大会期间,济南共50个重点项目实现签约。

  作为第三届儒商大会6场分论坛之一,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济南城市推介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热点领域,全面展现省会济南新机遇、新发展、新活力,旨在搭建高层次“双招双引”交流合作平台。

  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王宏志、杨丽,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企业嘉宾、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侨界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林江丽 卢震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