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韩金峰参加

2023-03-30 07:27: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于浩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于浩)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韩金峰参加

  韩金峰与5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代表们畅谈履职体会,并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丰富代表履职形式等内容提了意见建议。

  韩金峰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后指出,人大工作主体是代表,基础在代表,活力看代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对人大代表发挥好主体作用提出更高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既要反映群众意愿呼声和经济发展中的难题,又要带头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带头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要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当先锋、有作为,紧紧围绕强省会建设大局,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不断提出更有分量的议案建议。要在提升能力水平上树形象、做模范,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专业化水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推动“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韩金峰参加

  代表们还现场了解了我市人大代表履职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勇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于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