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会见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

2023-03-30 07:27: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颜甲

刘强会见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王端鹏)28日中午,市委书记刘强在喜来登酒店会见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一行。省政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杨峰参加会见。

  刘强对欧美同学会领导及专家组一行来济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欧美同学会是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拥有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人才资源和平台载体。近年来,济南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能级持续跃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交通网络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塑强优势,科创实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才资源不断集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当前,济南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包括欧美同学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济南将持续深化与欧美同学会的交流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为广大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提供坚实支撑。

  王丕君表示,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对留学人员事业和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济南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今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欧美同学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作为助力国家战略实施、对接地方党委政府需求、发挥留学人员所长的载体平台,致力于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加快建设区域性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进一步助推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将济南的发展优势和欧美同学会的人才库优势共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协同优势。

  市领导陈阳、李国强,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