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项目集中推介 十大项目集中签约 开局即冲刺!唐冶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03-31 07:36: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实习生贾希嘉 通讯员刘海莹

责任编辑:颜甲

  3月30日,唐冶街道举行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活动中,该街道对辖区内唐冶、唐冶北、雪山三大片区的土地、载体、园区类别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并与十个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在2023年的第一个季度,唐冶正以“开局即冲刺”的态势,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展定位清晰明确 三大片区组团推介

  唐冶街道围绕服务大局,将三大片区产业发展结合助力历城区“强区”建设以及济南“东强”战略实施进行定位,这也让其招商推介更加明确清晰。

  “唐冶片区已经到了建设的后期,教育、商业、生态等配套完善,定位为现代化新城。”唐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健说,“唐冶北片区是唐冶街道最后一块集中连片式开发区域,规划建设济南国际贸易中心,定位为发展之城。雪山片区除部分住宅项目外,将集中建设大量商业配套,包括凤鸣广场、雪山双创产业园、万达广场、雪山万科中心等项目,被定位为活力之城。”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历城区“一核一港两翼多联”中的“一核”,唐冶北片区是促进济南“四港三区”枢纽新城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度融合的纽带。该片区聚焦高端产业,以国际贸易为核心,以医疗、文商旅产业为支撑,打造济南市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形象展示新窗口。片区规划了中央国际商贸区、中央公园文商旅、医疗产业、高端生活配套、优质教育“五大功能组团”,目前唐冶三甲医院已经封顶,国际健康城项目已经动工,中央公园已经开园。

  针对定位,该街道对三大片区的17个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其中涵盖片区开发、保障房运营等土地项目;跨境电商数字经济、鲁商凤凰广场等载体项目;银丰新能源+互联网产业园、雪山万科中心等园区项目。

  营商环境筑巢引凤 十大项目集中签约

  此次推介会上,唐冶街道签约十个大项目。这些项目中,涵盖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双碳产业,顺应当下发展趋势的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产业,富有活力、业态丰富的贸易电商产业,并且所引进的企业皆为行业领先,与历城区“四大主导产业”布局丝丝入扣,同时这些产业组合在一起,构成了唐冶特有的产业生态圈,为历城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

  良禽择木而栖,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为“万商入唐”的关键。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环保节能产业,还有新能源行业。最近有一些新能源的项目,包括制造业项目也打算在唐冶落地。我们看中唐冶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环境,让我们的高管能够放下心来,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把企业做大。”山东创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波说。

  “从第一次来唐冶,到项目实质性推进,只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从跟街道领导洽谈,到街道帮我们联系了上下游相关产业,只用了不到三个星期。唐冶街道的热情高效和务实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所以我们选择将项目落户唐冶。”南京智睿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总经理刘东说。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们分成软、硬两个方向。在硬件方面,我们是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所在地,通过打造区街‘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大力推行‘一链’办理,让企业省心、舒心、放心。同时,我们马上要新建一处自己的便民服务中心,给大家提供一些更短距离的服务。软件方面,主要是提高我们招商队伍的素质,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李健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唐冶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将坚持经济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继续深入实施“历链·点亮星河”工程,整合辖区各类资源,落实四级链上体系,经济网格员担任“链小二”,提高服务本领,强化服务方式,对重点企业分类施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充分发挥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走访服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帮助辖区企业更及时、更全面地了解优惠政策、享受政府服务,确保各级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本报记者李小梦 实习生贾希嘉 通讯员刘海莹)

作者:李小梦 实习生贾希嘉 通讯员刘海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