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右人才:济南因“才”而更精彩

2023-04-02 07:04: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董婧

责任编辑:高原
海右人才:济南因“才”而更精彩

  在这个生机盎然、充满活力的美好时节,济南再度奏响人才强音。近日,“海右人才”全媒体宣传平台上线暨“项目突破,人才攻坚”——海右人才采风行启动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

  如果说,唱响四季的“选择济南共赢未来”表达了济南拥抱人才的心声,那么耀世登场的“海右人才”全媒体宣传平台,则更像一首“春日序曲”,必将掀起各类人才选择济南的新高潮。通过做强人才宣传平台,讲好新时代济南人才发展新故事,进一步擦亮“海右”人才品牌,展示出新时代济南呼唤人才、渴求人才、成就人才的满满诚意。人才因济南更出彩,济南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和济南的故事,正如当下春光般欣欣向荣!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一座城市的高度,不在于楼层的高度,而在于人才的厚度。翻开济南的城市发展篇章,“人才”这一关键词力透纸背。近年来,济南深入实施人才强省会战略,在引才留才上坚持软实力与硬实力兼修,城市人才吸引力不断增强。2022年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63万,获评全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入围“外国专家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吸引力背后,是济南“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正在加快形成。“人才政策‘双30’条”“高校20条”“双创19条”等一系列人才政策诚意十足;发放泉城人才服务金卡,在创业投资、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交通社保等方面提供及时高效专项服务;完善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优化人才服务窗口一站式办理;为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提供优质安居服务……既有真金白银的政策激励,也有润物无声的人文关怀,“真金与真心共给”,彰显出济南引才、留才的决心,体现了济南爱才、护才的暖意,更让每一位来济干事创业的人才感受到了“此心安处是吾乡”。

海右人才:济南因“才”而更精彩

  “一树十获者,木也;一树百获者,人也。”济南城市发展的蓝图,是每一位济南人、新济南人用智慧和汗水绘就而成。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济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奋力在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当引领作示范,更多重大布局、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将在济南落地生根,城市生长、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英雄遍是用武之地”。城市发展需要人才作为智力支撑,人才发展需要城市提供施展舞台,当城市与人才同频共振、并肩而行之时,才能成为互相成就的“共同体”。

  “战略叠加、机遇无限的济南,等您来大展宏图!优势突出、未来可期的济南,等您来创业创富!充满梦想、活力迸发的济南,等您来策马驰骋!”济南这座越来越年轻的城市正以崭新的姿态期待着各路英才的加入。这里是天下泉城,“上善若水”塑造了城市独特的气质;这里是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战略机遇叠加引领“走在前、作表率”的雄心壮志,这里有万般精彩等着你。我们期盼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精彩画卷在繁花盛开的泉城徐徐展开!

作者:董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