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个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2023-04-02 07:05: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通讯员:朱高坤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首个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本报4月1日讯 近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通过数字人民币平台和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系统的直联,上线济南单位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的应用功能,实现单位提取、单位缴存、钱包账户有效性校验、明细对账、单位代扣签订协议发送、转账查询业务功能等业务操作。缴存职工在办理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只需提供数字人民币账号,绑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充分运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的特点,更好地满足了缴存职工的数字货币使用需求,也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领域的应用场景。

  首个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成功落地,将数字人民币与住房公积金业务深度融合,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不改变原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流程和结算方式为前提,将数字人民币支付整合到住房公积金结算体系,开通住房公积金对公电子钱包,确保资金快速流转、及时到账。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创新提供了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渠道,提升了交行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的业务处理效率,提高了住公积金服务质量和满意度。

  自济南成功入围第四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以来,交通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之一,一直在数字人民币基础功能建设、支付环境搭建和应用场景拓展等方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交通银行致力于将金融科技与住房公积金服务深度融合,从开发到落地仅耗时半个月时间,圆满完成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开发时效性的要求,充分展示了交通银行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实力和领跑能力,交通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

作者:周芳 通讯员:朱高坤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